恰水果还是蔬菜

【程人之薇】我在

姚薇×程梁   小短文 食用愉快呀~

—————————————————————


“你在我身边,我会没有那么害怕”






  程梁自认识姚薇起,就很少听见她谈及自己的家庭,当一群人在一起因聊自己家里又发生了什么事情而热火朝天的时候,那个小小的身体就在最不起眼的位置,不是玩玩自己的袖口,就是呆呆的看着别处,是与平日里雷厉风行的“大姐大”截然不同的安静。


  程梁那时虽然没有了解过姚薇的家庭背景,但他自从父母去世后,家里只剩下哥哥相依为命,他看着她,总觉得有种熟悉感。


  而程梁喜欢姚薇,后面他导演系的同学问他为什么偏偏看上这姑娘,他几乎是没有任何沉默的认真的回答了。


  “我看到她就觉得我想保护好她。”


  他是这么说的,也确实是这么做的。表白的那天,程梁在进行学校举办的篮球比赛,抢球的过程中被撞倒在地上,程梁第一时间没管自己摔成啥样,而是看向观众席,寻找姚薇,果不其然,小姑娘也看向他的方向,眼里的心疼怕是要溢出来。


  比赛结束之后,程梁也不顾自己的伤,一瘸一拐的朝姚薇的方向跑过去,喊着她的名字。


  姚薇惊讶的转过身,看着程梁惨不忍睹的腿,皱了皱眉,又立刻假装不在意,只是轻轻的表达了些关心。


  “你的伤还好吗?”


  “我没事,姚薇我来想跟你说,我……我喜欢你。”


  姚薇看着眼前比自己高出半个头却全然没有气势的人,嘴角却是忍不住上扬,她也喜欢他,为何喜欢,或许不需要问姚薇原因,有导演系才子的名号,喜欢他的女生可太多了。可是若是真的问她,为什么也喜欢程梁呢?姚薇的回答是,


  “我看到他就很开心呀。”


  夏季的风没有那样凛冽,不过足够吹动女孩儿的发丝,体育场附近那么多人,却似乎还是能感受到二人的心在热烈的跳动,女孩儿说,


  “我也喜欢你。”


  那大概是程梁活这么久最快乐的一刻了,他走上前去抱住姚薇,姚薇回抱住他,在他耳边反复说小心腿,疼不疼。


  后来她们过了一阵子小情侣的生活,旁晚散步的时候,姚薇问程梁为什么选择在那天和她说喜欢自己,程梁挠挠头,“看不得你心疼,看不得你皱眉头,所以想保护你一辈子。”


  姚薇的同学也打趣式的和她说过,“霸气大姐大也喜欢小奶狗呢?”姚薇笑了笑,“他可是没把我当大姐大。”


  她们似乎没有平淡期,姚薇偶尔闹闹小脾气,不过那气也都不来源于程梁,程梁这时候会拍拍姚薇的头,把自己老婆哄得开开心心的,再来一个亲亲。


  唯一令二人不愉快的,就是孩子的事情。 


  程梁的哥哥早年也结了婚,看着嫂子有着幸福美满的家庭还有一个小孩儿,说实话,他很难不羡慕。他也不止一次暗示过姚薇想要小孩,但是每次都会被姚薇搪塞过去。


  姚薇自己也知道,程梁很喜欢小孩子,看着他对哥哥的小孩喜欢的不行,她却感觉自己有些难过。


  家中的那些事,让姚薇一想到怀孕生子就害怕的手冰凉,这些事情她未曾和程梁说过,也算是保护自己的自尊心。


  那天俩人又因为孩子的事情闹不愉快,程梁没有发火,只是看着姚薇的眼睛说,“你爱怎样就怎样吧。”


  姚薇眼眶微红,看着程梁往自己屋子里走,决定出去喝点酒,这一喝,就醉的不成样子。要不是刚好碰上刘小溪看到她在路上一声不响走不成直线把她送回来,可能第二天人都要失踪。


  程梁见姚薇出门,也没有睡的心思,就那样开着大厅的灯,躺着等姚薇回来,过了午夜,才等到了一开门就醉在自己怀里小醉猫。


  十一月的风已经夹杂了寒意,姚薇披着一件风衣就出门的,才觉得外面原来这么冷。回到家缩在程梁怀里,她感觉好暖,脑袋里绷着的那根线一下子断了,情绪一下子涌上来,溃不成军。


  姚薇眼前本就不清晰的画面更加模糊,眼泪止都止不住的往下流,哭的整个人一抽一抽的,惹得程梁心都快碎了。程梁却只能笨手笨脚的给姚薇擦眼泪,一会摸摸头发,一会拍拍姚薇的后背,不停的和她说对不起,不哭了。


  等怀里的人渐渐缓过情绪,抬起红的很的双眼安静的盯着程梁,程梁才轻轻的开口问她,声音温柔的不成样子。


  “乖乖,为什么喝这么多酒?”


  “你还……问……问我……”姚薇瞪着程梁,却是凶不起来,眼神里还带着些心虚。


  “今天的事情是我的不对,所以,可以和我谈谈你的想法吗?”程梁顺了顺姚薇的头发,拿手摸了摸姚薇的眼眶,努力让她舒服些。姚薇犹豫了一会,才轻轻开口。


  “老公……生孩子真的…好可怕…我会没有妈妈的……她要是没有生下我,就不会永远的躺在病床上,就不会离开我……要是有了孩子…我也会离开你的…”姚薇回忆着过去,颤抖的厉害,刚止住的眼泪又顺着脸颊往下淌。


  “对不起老婆…咱们不哭了,不生了不生了,咱们不想这些事了好不好?我有你就够了,好了好了”


  程梁在旁边心疼的眼眶微红,他一时觉得自己好无力,说好了要把她保护成最幸福的人,但是面对她的泪与过往,自己却什么都做不了,而他在姚薇面前说过的那些话,又究竟伤了她多少次。在昏暗的灯光下,他只能把姚薇抱的紧一些,再紧一些。


   那夜是姚薇第一次和程梁说起自己的过往,也是姚薇第一次向别人诉说自己的过往。她似乎一直坚强,而在程梁面前,她可以柔软一点,再柔软一点。


   那夜她和程梁说,他知道程梁非常喜欢小孩子,总有一天她也许会从那段时光走出来,拥抱一个新生命,不过,你要等等我。


  程梁抱着姚薇,和她说,不着急的,不论如何,我们还有一辈子。


  自那以后,程梁再也没有和姚薇提过生孩子的事情,第二天姚薇和她说,跟我去见我的爸爸好不好?程梁激动的像个得到糖果的小孩子。


  

  程梁知道自己一定要,也一定可以保护好姚薇,因为她那晚和自己说,


  “我现在知道了,原来你在我身边,我就不会那么害怕。”


  所以亲爱的姚薇,你能来到这个世界上,真的是最好的事情,曾经的路或许孤独,或许无助,但是没关系,后面还会有无数个春天,而我会一直在。



  

————————————

写在最后:这算是小甜文么哈哈 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昨天看完真的是太心疼姚总了呜呜呜 姚总的未来会越来越好的!!!

评论(12)

热度(1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